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20/2006

How Cool Bloggers Personalize Their Blog?

这是个很普遍的问题,如何提高自己的博客访问量。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没有人看、没有人留言总是件痛苦的事情,当然如果你心态好或者不在乎留言只在乎发表的话那就没问题了。这篇文章是作者正对一个留言的回复。想要做好自己的博客那就“随心所欲”的去做,只要你有能力、有想法、有毅力,总是会有回报。我想我的心态是比较好了。自娱自乐也是种幸福。但是如果你有某种特殊才华的话,千万别错过,也许某一天你的博就是超流量了。 原文:http://deltaboogie.com/blog/modules.php?name=News&file=article&sid=77 作者:Chris Martin 聪明的博客者如何打造自己的个性博客? 一位访客在我的博客上留言说“我敢说2006年在线娱乐的趋势就是博客。很抱歉虽然我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来证实我的结论,但是最近我身边所发生的事情能证明这点。我的一个朋友每天至少花15分钟去寻找好看的图片来装饰他的博客,而另外一个朋友却是很受打击,因为他的文章总是没有留言甚至最糟糕的是没有人来看。你也许会说这只是我的部分朋友所遭遇的而且只是特例而已。没关系,看到你看看像Myspace、yahoo360、blogspot等网站,再将今天的会员数以上周甚至昨天的比比,你就会看到区别。自己去看看吧。” 也许仍然有朋友感觉新鲜,所以我想现明确下定义。 weblog,或者通常 缩写成blog,一般是用来根据某一主题发表评论或者新闻,例如娱乐、政治、地方新闻,更多的人是用作网络日志。简单的举例来说,我们用笔记本来写日记,每一页给一个人。记住我们现在是用在线笔记本,所以人数是不受限制的。一些著名的博客商标有:Livejournal, Blogspot, Yahoo 360o, MySpace, Mindsay等等。一篇典型的博客一般由文章、图片、与其他博客、网页的链接以及与话题相关的其他媒介。大多数的博客主要是文章,但是具有很高的原创性。许多网上的博客者们能利用图片、影像、声音等把自己的博客弄得有声有色。 如果我们不想说博客是浪费时间甚至金钱(上网费以及电费)的话,那博客的好处在哪里呢?呵呵,那请注意了。有一个博客作者说过“这是证明你是21世纪市民的证据。”也许你会觉得夸张,但是这是一种你能感觉得到的趋势。如果我们耐心足够的话,那让我们更深层次的看看所谓博客以及博客作者们。 能成为一个著名的博客是种乐趣,但是更普遍的是,博客是种在线日记。为什么人们不去买个笔记本和只钢笔而要公开他们的私人生活甚至是对陌生人呢?我想说那是对网络朋友的一种需要,自由对话,而且是一种展示自我的方法。看看我的朋友们,她已经努力使自己的博客美观,他正在努力的写作,他们都是为了得到尽可能多的浏览者。 我敢确定那些详细的个人资料、创造性的装饰、每日更新,有特别话题例如音乐、电影、诗歌等的个人博客拥有更多的浏览量。文字并不能在个人博客中被替代,但是现在的人们,尤其是青年人拥有更多的方法去让他们的博客更吸引人。视频j、音频剪接就是个例子。许多的年轻人利用这种办法共享他们的音乐和短片。一些人利用照相机记录他们的真实生活,然后展示出来。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发表录音而不写字。利用录音机,一个人可以向麦克风说话然后上传声音文件并链接到自己的博客上。为了不让每天都单调,一个很有创造力的博客作者上传他的录音故事,用不同的声音去描述他不同的情绪。通过他博客上上传的录音了解这个人的时候,我发现他使用了一种声音改变软件,这个软件更改他的真实声音到很多中不一样的声音和音调(男人、女人甚至动物)。这个软件同样改动了他上传的音乐文件中的歌手的声音。很有意思吧? 让个人博客赚钱。 上周我和Helen Le有一场精彩谈话,她是Audio4fun.com的销售和市场经理。她告诉我一天内她网站上的一种很有趣的声音文件被下载了非常多次,而这些下载连接都来自于Myspace上的一个私人博客。(她补充说这种情况从没有过,甚至从Google上来的下载都不及他)。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去看了那个博客。一堆有趣的东西给我很深的记忆。拥有超过百万的浏览者是个非常可观的数字。那人们应该利用博客来赚钱? 也许你会批评人们怎么可能四处搞交易,更不用说在一个私人空间里。但是那就是生活!根据上述的例子,如果Audio4fun.com能利用那个私人博客的流量而获取到它站点的更多下载,那将只是个简单而又不费劲的事情。 我想以一个很有意思的关于如何使个人博客赚钱的想法结束这篇文章。Steve Pavlina说过:“如果你想从你的博客获取收益,那就不要害羞。如果你想放上广告,那就放上去,但不要仅仅放在一个很小很角落的地方。如果你想要别人赞助,那就去索要赞助,但是不要用个很难被发现的‘赞助’链接。如果你想去卖产品,那就卖吧。尽量制造或者获得最好质量的产品,然后用令人信服的理由让你的浏览者去买。如果你镇的想这么做,那就好好做下去,不要半途而废。要么就圆满的做,要么就别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