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21/2006

The Rise And Dominance Of Baidu

原文:http://www.searchnewz.com/latestsearch/senews/sn-4-20060918TheRiseandDominanceofBaidu.html 这些天一直看到一些关于google和百度的新闻。根据CNNIC的报告,百度现在完全是中国市场搜索老大,google的市场份额开始缩水。不去考虑这份报告是否有水分,怎么说也都是CNNIC发布的可信度也是比较高的,google也承认其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文搜索还是google要去克服的难关。只是不知道这次百度与天极的争端是否会给google带来些好处。 另外说来,按照本文作者的看法,他也许会说百度在中国能超过google,都是政府在撑腰吧。 百度的崛起与优势 目前未知baidu一直在中国保持着搜索引擎老大的位置,虽然在百度的搜索结果中广告是远远多于google和yahoo的。百度成功的秘密之一就是他对中国政府的顺应,中国政府对国外网络公司施加了严厉的管理监察制度。 这里有一些有趣的小片段: 百度的市场价值大概有30亿,而且它还拥有着世界上第四大流量的网站。 1996年,百度的创建者李彦宏(Robin Li)开发了一种被称作“链接分析”的搜索机制。这种机制根据一个站点上有多少其他网站与之链接来分析网站的流行度。 在google之前,百度就允许广告商们对广告空间进行投标,并以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来收费。 一些批评家攻击百度说它只热衷于广告收入。他们举例说,在百度上搜索“癌症”得到的是一些医院花钱做的广告而不是对癌症有用的信息。 在中国百度是发展最快的网络公司,上半年百度拥有超过50%的点击广告市场,而一年前只是37%.Google和Yahoo都落后于百度,他们在2006年上半年都只是占有16%的点击收费广告市场。 当然,百度不会一直占有优势。Google肯定也不愿意花6000万美元作赌注只换来5500万的回报。肯呢个google会出卖一部分股份以便进行一次全面反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