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25/2006

通过内容使你的博客受欢迎

原文:Making your blog popular through content 作为一个博客人,也许让自己的博客受欢迎就是你的一个目标。如今你可以使用各种方法去优化你的博客或者利用各种社会媒介。这些方法都很有效而且会有力的加速你的博客的知名度。但是这些一般都不是受你控制的。唯一一个你能掌握的地方就是你博客的内容。这里有一些对于如何通过博客内容提高自己博客知名度的建议。 第一时间报道 新闻在互联网上总是像野火一样传播。如果一个新闻很热门,那么很多人都会正对它写东西或者做链接。所以很多时候要脱颖而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你能第一时间报道的话,别人就会链接到你的博客,或者关注你的博客的更新了。 在周末写作 因为很多人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去阅读所有日常发表的文章,所以你可以在他们有空的时候发表文章,譬如说周末,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去浏览你的博客。如果在你的这个领域其他人都很少在周末更新的话,那对你就是个很好的机会。我知道有些人并不赞同这个办法,但是这也是个值得考虑的建议,只要你在周末有空就行。 写些没有时效性的文章 试着不要只写些日常生活类的新闻,把一些消息综合起来写成没有时效性的文章。这样的文章虽然不会一下子就受欢迎,但是有可能在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后依然还有可读性。所以多写些能够长时间吸引读者的文章,而不是那些只有一天或者一个星期兴趣的文章。 不要推销 很多人写博客是为了能够从中谋利。虽然这无可厚非,但是尽量不要在你的博客里过度推销。如果你在博客能让别人得到知识或者教育,那些人会把你当成这一领域的权威。这些都会自然而然的给你带来很多的挣钱机会。 加入讨论 给别的博客发邮件争取链接对于增加自己博客的流量很有效。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增加知名度,那就是多参加讨论。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Rohit Bhargava写了一篇文章叫“社会媒介优化的五项原则”,在很多人参与讨论之后,又添加为十七项原则。 对每天潮水般冒出来的新博客来说,努力变得受欢迎是个很有挑战的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针对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写些有高质量的、有用的文章。记住,别人都想听到一些真正有想法的东西,所以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