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25/2006

让你的文章更有可读性

原文:Making your blog posts readable 你曾经发现某个博客的文章很难读下去吗?它们要么就是字体太小要么就是只是文字的堆砌。甚至一些我很喜欢的博客都有这样的问题,更糟糕的是有时候我也写些这样的文章。这个问题让我很郁闷,所以我决定写些小技巧,也许这对读者和博客人都有些用处。

  1. 小标题- 用些活跃的小标题。你可以把小标题放在每段的最上部或者你可以利用小标题把你的文章分成数个不同的部分。这样方便了文章的阅读也同样可以方便读者跳过部分内容。
  2. 粗体、斜体- 将文章中的重要词语使用粗体或者斜体。很多人不喜欢阅读长的文章,所以如果你把重要的文字粗体或者斜体化了,这样就很方便这类人选择。
  3. 罗列-把条款罗列出来。和整段相比,列表就很容易阅读。
  4. 图片-加些吸引人的图片到你的文章。主要不是打开太慢,人们都喜欢和文章有关的图片。
  5. 链接-弄些链接到相关的站点,这样可以使文章增色不少,而且也方便读者找到相关的内容。
  6. 引用-在你网站的内容并不一定要是你的。引用可以让你借用别人的文字或者观点。引用操作是很简单的,但是它镇的可以让阅读更容易些。
你并不需要把所有的要素都用在文章里,只要有一两个就很有用了。试一下吧,不会让你有什么损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