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23/2006

备份博客文章

因为这些天blogger beta总是会出一些问题,有点担心是否什么时候会把我所有的文章都弄丢了,所以就想到要备份全部的文章,但是一篇一篇文章的备份那就太麻烦了。在网上以及google group上搜索的时候发现很多人使用blogger beta都有与我类似的问题,看来不是我的RP问题,而是这个beta的问题。 经过实践,我推荐使用HTTrack Website Copier来进行网站备份,并不单对blogger beta有用,对于所有的网站都有用,包括不属于自己的站点。 安装设置很简单,一路next就可以了。然后有个工程指导,按照说明来,填上需要备份的网站地址就可以了。然后就等吧:)也许我的博客文章不多,很快就备份好了。 我在总保存路径下找到blogger beta(我设置的工程名)文件夹,在里面有很多的文件夹。找到gker.blogspot.com(我的博客地址)里面会有很多的html文件。找到index.html,在blogger beta文件夹里就有个index.html。这个就是镜像的主页了,不需要再往里找了。ok了,打开看看。是不是现在网站的样子,一点没变,但是有些功能是不能用了的哈。 我检查了一遍,我所有的文章都备份成功了。幸福的结局。 Update:在gker.blogspot.com文件夹中,我发现了一个2006文件夹,里面的是按月备份的所有文章的独立页面。 以后要更新只要重新已有镜像就可以了。终于不怕文章又丢了。 Update:今天发现在后台settings里面的email选项里有个BlogSend Address。在这里可以填上你希望将自己的新发文章发送的邮箱。好像我以前没有看到这项,是新加的?这样的话,这篇博客备份的文章就不需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