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comes, like happiness,
to those who are aiming at something higher.

9/05/2006

我们不说离别(给妹妹)

站在路边等候的时候,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的陌生有的眼熟,一个个从眼前走过。我看他们,或者欢笑或者踌躇。这个世界真好,可以让所有的人都体验到所有的幸福和伤害。有时会想,如果那些欢乐都归自己拥有那些伤痛都与自己无关,那是不是就是幸福? 有人走了,有人来了,有人一直记忆,有人已经淡忘,有人已经再也不见不想不念。每段时间,身边总是有不一样的面孔,可以一起微笑可以一起痛哭。只是,好像美丽的景色,永远不能持久保存,眨眼间,身边又是另外的面孔,依旧微笑或者哭泣。电影,片头或者片尾相识分离,过程忽略不计,剩下的只有伤害的人留着记忆。一切过场白,仿佛云烟。 不离不弃。多好的词语。这么温暖。安静的坐着,看她不自觉的自习看书,默默注视,然后会想,这样的日子如果永久,我会愿意。姐姐说爱就好好去爱吧,至少还有人可以宠爱,虽然最终还是要分开。不知如何回答,是的,也许这些风花我看不分清,既然迷糊着那就继续迷糊,无论如何,此时我感觉幸福。 我们不说离别,无论是爱恋或者亲情。没有东西可以长久,却总有属于它的时候。这一段或者那一段,我们会好好相互陪伴。我们一直天真的期待,阳光下可以看到那些幸福微笑。只是宛如上天总是不如人意,下雪或者天亮都不由自主。所以,爱或者不爱,那是我们的选择;结局如何,就如企盼下雪,那样的等待也是幸福。如果有一天,睁开眼满世界茫茫一片素裹,我们会哭泣双眼;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所有的童话与我们再也无关,我们依旧哭泣。除了期待,我们能做什么?我们不要想像不好的未来,我们可以肆意幻想哪一天阳光灿烂我们微笑谈论幸福不哭泣。 昨天看妹妹的文字,安静的观看然后默默的抽烟。想想这些年来,看安妮文字,看姐姐文集,看小米文字,看妹妹文字,都在夜晚都会有烟火陪伴,明明亮亮中会有电影回放。这些文字无论压抑或者阳光,无论欢笑或者眼泪,我只能抽烟冷静旁观。离别或者幸福,都与我无关。 如果哪一天,下雪或者天亮都由我们决定,那还要那些希望何干。随心所欲了,也就无所欲望了。所以幸福或者别离,都不去想像。只要现在,我看着你微笑,只要我们不说别离就会永远在一起。 下午坐在Smile里面,看到妹妹的短信,然后想起写下关于别离和希望。

No comments: